设为首页   联系祝宝宣老师
 

教师简介

发布时间: 2016-04-21  浏览次数: 436

(1)李雨生教授

李雨生,同济大学数学系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致力于Ramsey理论,随机图和随机方法,他的一些研究问题可以参见《数学与科学》(丘成桐等主编,高教出版社)中的一章: “远处不是天尽头—Ramsey理论简介”。有些成果写进英国皇家院士Bollobas编著、Springe 出版的GTM丛书Modern Graph Theory(该书是国际广泛采用的研究生教材);在Ramsey函数r(m,n)上界估计方面,将r(m,n)上界估计中的乘积常数由5000的m次方改为渐近常数1,该结果改进了2012年Abel奖(数学的诺贝尔奖)得主Szemeredi的原上界,并被Chung (美国艺术科学院士)和Graham (美国科学院士,数学会前主席)写入Erdos on Graphs(p13),被说成是这方面当前最好的上界;拥有一系列Ramsey函数的当前最好的估计,包括van der Waerden函数w(m,n) 的下界,对应的上界是 Bourgain (2004年Fields奖,2010年邵逸夫奖得主)获得的;把Alon(数学家大会一小时报告者,曾任数学家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)的一个线性结果由12n改进为 6n。

(2)彭岳建教授

彭岳建,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主要从事组合极值问题和图论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,已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。目前的主要研究课题: 正则引理在图和超图中的应用,超图中的极值问题如Erdos的Jumping Constant猜想,超图中的Turan边密度和超图中的Lagrangian、Ramsey-Turan 问题等。现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:超图中的极值问题(11271116)。

(3)陈旭瑾研究员

陈旭瑾,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,香港大学博士学位。从事运筹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,主要研究兴趣和方向是组合优化的理论和应用,包括算法博弈论、网络优化、多面体组合等。2010年获“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”一等奖,2013年获首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。担任《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》、《系统科学与数学》编委。

(4)闫桂英研究员

简介: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。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运筹学专业。分别于1989年、1992年和1995年在山东大学获得理学学士、硕士和博士学位。1995年6月至1997年2月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做博士后。现任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副主任。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。

copyright 江苏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© 2017   
  地址: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  邮编:221116    暑期学校联系人:祝老师 bxzhu@jsnu.edu.cn  
最佳分辨率 1024*768